L.小艺

【原创】【仅虚构】青春和记忆里的他


          花了三年努力和最后几个月的冲刺,我如愿以偿的考上了那所期待已久的大学,来到了他的城市。我是一名艺术生,学了十年的舞蹈,刚开始父母是支持我的,可上了高中之后,他们开始反对我练舞蹈,他们认为把所有精力放在学习上,成功考上重点大学才是我应该做的,可是我的目标不仅仅局限在这个范围,我的目标,是那所著名的音乐学院,也是因为这样我跟父母产生了分歧,也是这样我才遇见了他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我忘不了的是那天夜晚。我跟父母又因为这事吵了起来,母亲拿着棍棒要来打我,父亲则是不停地教育着我,那天我爆发了,我猛地推开挡在门前的母亲冲了出去,他们没有来追我,我只能听见后面的母亲用力把棍子往我这一丢,大喊着:“滚出去,滚出去就不要回来了!”啜泣声,谩骂声,嘈杂的声音充斥着我的夜晚,我很冷,我不知道该往哪走,毕竟我除了那个家就没有可去的地方。后来我决定走到离家很近的商城,商场里面因为关着门我进不去,于是我只能坐在外面的椅子上,蜷缩的自己保持温暖,那个晚上我真的很难过,眼泪不听话的往外跑,平时坚强的外表终于在这时候破裂,我开始大哭起来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“小妹,什么事哭得这么伤心?”那是一个男生的声音,我抬起头,那是我第一次遇见他,他后面跟着几个人,装扮都十分非主流,寒冷的夜晚他却只穿着一个背心,外面套着一件牛仔外套,打着的耳洞和隐隐约约露出的纹身让我对他很厌恶和害怕。我不想理他,又不敢不理他,我回答了一句没事,就匆匆站起来想走开,这时他突然拉住我的手“干嘛走啊?有什么事跟哥说呀”我极力的想挣脱,逃跑,这时他又把我的手放开了, 向后面一个女生借了一张纸巾,好像是想帮我擦眼泪,我躲开那只手,他楞了一会,然后把纸巾递给我“拿着,我不喜欢女生哭,哥……叫徐颜,你叫什么?”“陈艺艺”我怯生生地说道,“行吧,小妹挺好看,以后别哭了”他又转头对后面的人说“走吧,K歌去”看到他走开的背影,我开始羡慕他们的自由潇洒。那一夜我没回家,在楼梯口熬了一夜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等我回到家,先是一只拖鞋砸过来“你还敢回来?一个女孩子夜不归宿像什么样子?我怎么会有你这样的女儿?”“对呀,你一个女孩子怎么能这样呢?这不是给你家人丢脸啊”我没有理会他们,走进了房间关上了门,外面的人不停的在砸门,我则是在思考,我要的生活……到底是怎样的?我为什么只能在这个小房子里不停地被催促学习,而他们那群人是那样自由,我在幻想,要是我和他们待在一起该有多舒服,可是我又不能放弃我的努力。许久,我打开房门,父母亲坐在桌子边还是一副怒意,“今天开始,我会努力的,我会不断的去顺从你们,但是,在我成年之后,你们谁都不要来管我”这可能是我追求自由唯一能做的吧,“行啊!你要是学习一直保持前几名,我们绝对不来管你”,“好!”

           大概是从那时候起,我的努力,我所做的一切都只是为了像他们一样自由,像他一样随心所欲

评论

热度(1)